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金鋼狼】身後之事 (Logan中心)

獻給Logan,終章的句點。

也獻給我們過去的十七年。


***


人死後,不是躺在一口墓穴裡。

 

Logan一直是這樣相信的。

 

他身邊的所有人都不曾擁有一個像樣的棺木,更別提葬禮了。Scott連衣服的碎片都寥寥無幾,Jane沐浴在火焰中死亡,而當他追朔回他的記憶,銀狐、Victor、Wade,他們早已腐朽多年。

 

他回到過去拯救世界,那霎那好像真的改變了甚麼,其實甚麼也沒變。他還是操蛋的落入Stryker手中,加入Team X,失憶,又重新遇到X教授,銀狐、Scott、Jane……這些人還是難逃一死。永生是種孤寂的詛咒,他不明白為何中村想要,尤其是他當真字面意義上的把一輩子過成兩輩子。他以為一切會更好,事實上只是看著悲劇以不同的形式重演。

 

擁有的越多,便失去的越多。久而久之,Logan學會不再去擁有,為了防止更多的失去。

 

到最後,他身邊只剩下Charles。

 

他一直覺得這是命運之神(如果真有這操蛋玩意的話)和他開的天大玩笑。怎麼他都逆轉人生了,在最終的路途上,只有這個禿老頭在身邊。要是能換成軟妹子有多好,至少視覺上觸感上都會好得多啊。

 

不過他也不真的在抱怨就是了。

 

日暮秋煙起,蕭蕭楓林樹。

 

這是當年他在日本時Mariko教他的中國詩,如今想來格外的符合現在的狀況。暮年之時,伴隨他的僅有無盡的蕭索。

 

人生漫漫,尤其早年他有再生能力,前方等待他的只是更多的無盡,因此他從很久以前就學會忽略生日,因為為一個只增不減的永恆數字計數毫無意義。

 

但他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剛到Xavier學園那會,他們依照星座個性硬是找了個日子替他辦了生日會,Jean策劃了一切,暴風女和火人共同合演了一場煙火秀,連Scott都心不甘情不願地買了禮物送他。即使那已是久遠以前,回憶卻不曾失去當中的精細。

 

他本是孤獨的,及時中途有過同伴,至終依舊要回歸孤獨。他知道,卻沒有因為知道而顯得不難受。

 

Logan覺得他該道歉,他這一生做過許多錯誤的決定,也許有些造成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或傷害了誰,而在這之中,他最想和Caliban道歉。他強硬的要求她替他照顧失控邊緣的Charles,敷衍著他自己都不相信的可能。沒錯,他要帶著Charles到海上,唯有那裏最不會影響到他人,最難以追蹤。他不介意帶著Caliban,只是他的身體不允許。

 

吶,Caliban,我很抱歉。可是你出現的太晚,那時的我已經無法再接納任何人了。我只剩Charles,所以他一定得在前面。如果,如果我還有機會,還有體力,再一次逆轉未來的話,我會早點認識你,趁我的心還有空位的時候。

 

我更抱歉的是,我沒有機會和你說抱歉。

 

他也想對Charles說抱歉,是Charles救了他,不是那種生命垂危的就,而是他為他點亮了一道光,引領他前行,令他找到存在的意義。Charles是他的救贖,而他無以回報。

 

Charles,我很抱歉,我們之間就只有一個諾言,但我沒辦法完成它。那個你至死都記得的夢,那縷燦爛陽光,你只能在想像中構築它。

 

你說這是你這些日子中睡得最好的一晚,可Charles,你本該每晚都這麼美好的,是我提供不了這種美好。

 

Charles走了,Logan才有餘力來注視Laura。早在他看到她的能力她的資料之前,自己便有種隱約的熟悉感。那倔的眼神顰的眉梢都彷彿似曾相似,直到後來才明白,這種詭譎的熟悉感來自每日的鏡照。

 

也許他心底早有解答,只是不願意承認。

 

Logan早就知道,人類最大的超能力不是甚麼X基因或是輻射變異,而是他們總是能反覆重演舊事。

 

看著這個自己基因上的血脈,他發現自己居然生出了一絲父親情懷。Logan向來都是小心的,他自詡不是成為父親的料,更何況他覺得自己的變種能力是種詛咒,他沒想傳下去。他不像Eric那麼偏激認為該由變種人統治世界;也不似Charles正面覺得這是上帝的美好計畫;更不如Rogue悲觀避之有如蛇蠍。他只是個想過平凡日子不想攤上大事的普通人,但他有該死的X基因,所以他盡量別開枝散葉。

 

這女孩的存在告訴他,有些事不是你想要,說要就能要。多年來如此多的女伴他都和他們相安無事,人類卻用他的基因製造了一個他的血脈給他。

 

他知道Laura要甚麼,渴望甚麼,雖然她只和Charles交流從不開口。可Kid,妳想要的我給不起,我親手殺了我的父親。我可以餵妳、養妳、為妳尋找庇護所,但我早已乾涸,妳想要的愛,我付不出。

 

我從來就是被拯救的那個,我無法成為妳的救贖。

 

他知道他會完成Laura的願望,不是為了那筆錢。Charles死了,他根本不需要錢。他做是因為,那是他唯一能做的了。帶著她,到她想去的地方,讓她去追尋她的快樂。他無顏面對父親這個稱號,而慢性中毒的他也無法以一個保護者自居。曾經,他以為他有力量,能夠去戰鬥、去守護。後來他才意識到,他從來就沒有保護到任何人,所以的戰鬥都是徒然,否則何以解釋他身邊的人,從親人乃至路人,全都無一倖免。

 

Laura想他留下,他說不。我就是行走的災難,跟在我身邊只是徒增傷悲。孩子,妳有妳的家,而這個家中沒有我妳會更好。

 

他奮力戰鬥,只為讓孩子們的未來能少一個憂患。他覺得自己不是個好老師,沒資格當父親,所以他獻上自己換取機會。

 

Laura咽嗚著叫他Daddy,雖然他從不以這個身分自持,嘴角卻不自覺地揚起。

 

阿,Charles,我真的是很笨的學生對吧!我在你身邊待的最久,卻最慢才了解你所謂的情感,你一直以來的追求為何。

 

閉上眼,他看見光,光的另一頭有他的家人。

 

人死後,不是躺在一口墓穴裡。他有群山環繞,還有滿滿的愛。

 

 

Fin



我其實是為了Caliban才寫這篇的

自己寫文寫到哭這種丟臉的事我會說嗎





以下個人感官  吐槽各種電影  不喜勿入  我是真心覺得狼3很棒

個人感官  沒甚麼好戰的  喜好這種東西愛來來不來滾

如果我邏輯思考錯誤  歡迎指出

如果只是無腦吵架  就別談了



說真的,我從不真的喜歡羅根,這是個個人喜好問題,我覺得沒啥好戰的。這個腳色從個性到外型都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有纖細美感的人(像是Dean啦、小艦啦)

所以美隊肌肉越來越發達後我也越來越難以喜歡他了

所以說,以金鋼狼為主角的五部X男人,我也就是看著看著。

小時候看X男人,就是個酷炫動作片。兩千年時我才小學我會告訴你我幾年級嗎,期待我能看到甚麼?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這個片子就是甘道夫變成壞人,光頭教授和雷射眼還有票釀解接一起打壞甘道夫的故事。(沒錯我自動忽略了金鋼狼)長大後,X男人同屬Marvel世界觀,雖然不是MCU,但就當補劇情。

整體來說,我覺得X男人的劇情比MCU的每一部電影都強太多了,MCU的反派智障甚麼的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他們用不同的方式在經營電影,一個是以角色刻劃為主,所以他們的反派有夠隨便;另一個以劇情為主,相較之下我很容易覺得他一集裡有太多角色,如果不靠其他媒體(動漫畫)補足資料,有些角色很影薄。

論配對,EC是個配對,但當大家在為EC續一秒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點膩了。中二萬反覆中二,教授永無止盡的包容,其實我真心比較愛光頭跟甘道夫阿,新版這個歪歪膩膩的有點煩

當然我們論顏值的話新版完勝

但這部電影,讓我真的愛上了羅根這個角色。

當中的感情刻劃之細膩,根本就不用更多的言語或是動作。教授對羅根的信任,羅根對教授的付出,都是毋庸質疑的。這裡不言則明的情感,已經完勝小查小萬三集的胡搞瞎搞,把愛(不論哪種感情友情愛情親情我們都稱之為愛)昇華到了最高點,當中也沒有過多的無腦(Excuse me, Charles,小萬在天啟裡可是有意識地破壞了一堆,你也就這樣放他走?????)。羅根在教授傷了人之後,教授自己沒有記憶,羅根把他藏起來,是羅根在承受這中間的愧疚與折磨,並且想盡辦法要讓他們不再傷到人,他們都處在痛苦之中,不是說兩句笑笑就當沒事。別告訴我電影沒演我不能任意推測,這兩個人在最後看上去像是愧疚嗎?新三部曲裡面我也覺得天啟是最糟的,Bryan Singer自的一手好婊

對Laura,我也覺得羅根的反應符合角色不OOC,他看到狼爪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了,但作為硬漢代表金鋼狼,他上去擁抱Laura對她噓寒問暖才是OOC。Laura是個路人,羅根跟教授有十幾二十年(甚至超過,如果我們把舊三部的時間線直接套到逆轉未來後)的情感,他當然會以教授的安危為主,這是他一直為之奮鬥的目標,怎麼可能因為一個基因血脈的出現就改變。但羅根是個好人,所以他無法放下一個小女孩獨自面對,這裡的角色力道拿捏得很好。

總之,要我給這部電影一個評價的話,我會說他是我看過劇情最好的英雄片(目前一刷,當中可能有甚麼無腦邏輯我看電影的時候太感動沒注意到)。事實證明,想拍悲劇英雄,又想走感情套路,動作與感情是可以完美搭配的。不像隔壁某人說自己走劇情甚麼的,我進電影院沒睡著真的是奇蹟,我說這片子無聊就一天到晚被噴說劇情感人我沒看懂沒錯我說的就是沒內褲的超人

金鋼狼,為我們十七年的青春畫下句點。


英雄終章,完美落幕。


我這個X男人系列當然會忽略賤賤阿,賤賤跟X男人主線又沒有真的搭上線,像外傳一樣要怎麼把他放進討論?

我真的希望MCU可以好好的出一個反派,不要再讓我說到反派只能想到洛基了。那個桑諾斯阿,我真的希望復聯三可以認真地刻畫他讓他變成大BOSS,他已經醬油了三次屁事都沒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